Dolphinsongs

古劍奇譚二.沈乐同人創作
存放完結文與不定時小腦洞...如果有的話

[古剑二][沈乐] 換魂.番外一、沈曦民生之困

商討魂魄錯體解決之道無疾而終,瞳帶著一貫深長莫測的笑容離開議事殿,樂無異被那蛇虺般的眼盯著緊繃了半天,這下總算鬆了口氣,而後便聽見祭司座的方向傳來沈曦的輕語。

「哥哥,小曦不舒服……」

「怎麼了,還有哪裡疼?」沈夜放柔了聲音,樂無異聽在耳裡,不由得機伶伶地打了個冷顫。

怎麼聽怎麼不習慣啊,尤其還是以一個旁人的角度聽到他自己的聲音在和沈夜對談……

「肚子怪怪的,」沈曦雙手按在腹上,嘟著嘴皺著眉:「好像有東西在裡面動來動去,還會發出聲音。」

………………

「……你們這樣看我做什麼?我確確實實是男的!」收到沈夜和華月一起投射過來的狐疑視線,樂無異急忙搖手澄清:「小曦怕是肚子餓了,你們烈山部人可以不飲不食,我的身體可不行!」

「原來是肚子餓?」華月恍然大悟道:「可是流月城裡沒有食物,唯有一年一度的神農祭時會至下界採辦物料。不如屬下這就差人至下界?」

看著華月臉上彷彿遇見什麼大事般的認真神情,樂無異在心裡大大地嘆了口氣。果真是天上人,沒有過凡人的煩惱啊。

「那個啥,不用那麼麻煩。」在場外觀年齡最小而實際年齡也是的樂無異打斷了他們的商議,頭一次感到自己有無比豐厚的立場在流月城大祭司及廉貞祭司面前發言:「祭司姐姐,不知我的行囊在哪?那裡頭有一卷軸子,只要有它,我就能給小曦做飯吃。」

 


那卷軸子自然是謝衣在下界四處蒐羅來的法寶之一桃源仙居圖。當華月將卷軸取來交給樂無異,樂無異百般慶幸好在自己為了對付饞雞那隨時可能喊餓的無底胃,只要出遠門,必定隨身攜帶這個卷軸,今日倒是誤打誤撞地解救了「自己的」肚子。

攤開卷軸欲念訣施法進入圖中,但頭一低,看見眼下這嬌小的身形恐怕連灶臺都搆不著,樂無異踟躕了一會,還是拉了華月和他同行,臨入陣前不忘回頭安慰注意力顯然已被桃源仙居圖吸引去的沈曦。

「小曦妳等著,無異哥哥定會做好吃的給妳!」細軟的童音在傳送法陣運作時用力保證著。

不消一個時辰,華月和樂無異一大一小的身影再次從桃源仙居圖中出來時,兩人手中已多了四道盤碟。外殿無處可擺置,樂無異想了想,便直接端至內房中沈夜的書案上,還順手把沈夜的筆硯書冊都推到了案面的另一端。

「小曦,快來試試你無異哥哥的手藝!這是一品豆腐,那個是蜜汁蓮藕,還有梅花粥和丹桂花糕。」不知道沈曦的口味如何,做為不飲不食一員的華月自然也給不了意見,樂無異只好憑著小孩兒約莫愛吃糖的印象做出幾道菜餚,四道裡倒有三道都是甜的。

沈曦開心地往案前撲騰,臉上寫滿驚喜的看著每道精緻餐餚移不開眼。過去從沒產生過食慾,現下換了副身體而且還正餓著,反而不知道該從哪兒下手好。

最後沈曦伸手拈了一塊看起來最好拾取的丹桂花糕,放在嘴邊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

「好吃嗎?」樂無異站在椅座上撐著案面滿心期待地問,而後不負所望地得到一個大大的燦爛的純真笑臉──如果不是自己的笑臉而是小曦的,那就更完美了啊!

「好吃~!無異哥哥好厲害~」沈曦晶燦燦著一雙淺色的眼,雙頰上有興奮的微紅,在樂無異還沉浸在滿滿的滿足感裡的同時,拿著那塊丹桂花糕就蹦到了沈夜跟前。

「哥哥也吃吃看~」

適才被沈曦拉著入內房的沈夜立於一旁,直到沈曦跳著過來還遞上了一塊甜糕,便遂了沈曦的心意,低頭就著沈曦的手咬下一口,在沈曦剛咬過的同個位置上。

「哥哥,好不好吃?」

「嗯,好吃。」

那邊廂兄妹和樂氣氛融融,這邊廂樂無異站在椅座上撐著案面硬生生地吞下那句幾乎都要大叫出口的小曦住手!

從昨天和沈曦交換身體到現在,他什麼大風大浪還沒見過,現在不過就是沈曦(用他的身體)在餵沈夜吃東西嘛,沒什麼大不了的,嗯,對,就是這樣。

待到吃飽後,沈曦似是有些睏地揉了揉眼,沈夜見狀,讓華月將她帶回寢殿歇下。

沈曦這次難得沒任性撐著精神,乖乖地抬頭往沈夜臉上親了口又軟軟地說了聲哥哥晚安,便由華月牽著離開。

沈夜這時才發現房裡的另一個人似乎已經安靜許久。

沒什麼大不了的。沈夜依稀聽見那趴倒在案上食指指甲摳著根本不存在的坑洞的小小身影虛弱地喃喃自語。

不過就是親了沈夜一口嘛,沒什麼大不了的,真的。



【番外一END】

评论

热度(29)